江苏南通:构建长效机制 力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了该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构建四项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按照审计机关规定的时限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于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还要将整改情况报告同级政府办公室。审计机关可将审计整改结果通报或向社会公告。
    二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要求财政、税务、发展改革、监察等相关部门依法协助审计机关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县(市)、区要建立由政府领导牵头,审计、监察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三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审计机关应当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于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决定或整改不彻底、不认真的,要查明原因,形成书面报告,提交联系会议研究解决。要及时向同级政府报告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结果的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情况,对于整改中存在较大问题的,可提请同级政府进行督查。
    四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要求坚决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审计整改的落实情况将纳入廉政监察内容,并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参考依据。各级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负责;对有关行政部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纳入政府对各部门年度考核内容。(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