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的意见》,明确民生工程和涉农项目审计计划及监督重点,保障党和政府强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审计力度。按照五年基本轮审一遍的原则开展民生工程项目审计。今年重点对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城乡义务教育费用保障机制专项资金、扶贫资金、养老保险基金、农村沼气建设专项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等民生项目开展审计或审计调查。
    二是关注资金绩效。关注资金是否足额、及时、透明,有无损失浪费、挤占挪用、克扣截留、虚报冒领、弄虚作假等现象;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程序的规范性,工程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突出关注资金及工程发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注意从机制、制度、政策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三是扩大审计结果公告。按照《合肥市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将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告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结果,保障广大民众的知情权。(张仁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