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审计局四项措施强化党务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四项措施不断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党总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党务、政务公开与其他各项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保证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了党务、政务公开审查制度,把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严格程序,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时限等,严格限制不公开的范围,提高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是强化考核评议,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建设目标体系进行考核,并列入行风评议的范围,自觉接受市人大、政协、纪检、组织部门以及新闻媒体的监督。
    四是落实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侵犯党员群众民主权利、损害党员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通过工作落实,该局逐步建立了内容完善、形式多样、程序规范、机制健全的党务政务公开机制,保障了行政机关的高效廉洁。(余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