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审计局制定出台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河北省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近日,河北省涿州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该规程具有以下三方面特点:
    一是连续性强。涿州市开展跟踪审计起步较早,自2000年起就探索开展了跟踪审计。例如2000-2003年对冠云路立交桥项目、107国道综合整治及西丁小学建设等重大项目都进行了跟踪审计,效果显著,受到了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近日出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标志着涿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从不断探索走向规范。
    二是覆盖面全。该规程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跟踪审计定义、被审计对象、审计评价依据等跟踪审计宏观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界定;对审计程序、操作方法等开展跟踪审计需要遵循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改进;对跟踪审计内容进行了全面补充。
    三是创新点多。结合实际,破解跟踪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对如何选择跟踪项目,确立了立项原则和操作方法,把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全部纳入跟踪范围。同时健全完善了三项跟踪审计制度:即巡查制度、联席制度和质量控制办法。(朱翠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