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对政府采购实施情况开展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根据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08年至2010年政府采购实施情况开展审计调查。
    在审计中,该局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提高绩效”为目标,以财政性资金支出审计为主要内容,重点关注四个环节:一是审查政府采购制度的健全、完善与执行情况,关注落实《政府采购法》是否全面到位;二是审查财政部门组织监管政府采购情况,关注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及计划安排是否完整细化、采购方式是否正确合规、中介监管是否适时全面、资金支付是否足额及时、采购效果是否绩效等;三是审查采购单位实施政府采购情况,关注采购事项是否真实、采购内容是否优质、会计核算是否及时、采购质量是否保证等;四是审查中介机构代理政府采购情况,关注代理范围是否超限、代理收费是否超标、代理行为是否合规等问题。
    这次审计,旨在进一步摸清青岛市市级政府采购整体状况,反映政府采购中出现的体制性、机制性和制度性障碍,揭示政府采购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推动财政预算进一步细化,提高公共财政支出绩效,促进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制度。(丁兴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