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四注重”紧绷廉政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坚持“责任、忠诚、依法、独立、清廉、奉献”的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以四个注重紧绷廉政监督弦,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廉政建设。
    注重突出廉政教育。该局在每年年初均以廉政教育作为开局,认真把好思想关口,始终坚持公正严肃、廉洁执法、为民服务,切实筑牢职工的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
    注重落实廉政责任。该局始终注重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管理作用,由具体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廉政责任落实到科室、到个人,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重点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廉政建设。    
    注重建设廉政文化。该局将廉政文化作为审计文化建设重点内容之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职工的廉政意识。开展多种活动,让职工通过读廉、写廉、议廉、思廉时刻对照检查自己;对照审计署“八不准”等禁令进行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了促廉保廉的良好氛围。
    注重廉政考核。该局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在年底对职工进行考核评定。对举报有廉政问题的职工且经查证属实的,取消责任人所在科室和负责人评先资格,取消责任人晋级晋职和评先资格,问题严重的依纪依法给予责任人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