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全方位审计住房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三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在住房保障方面投入了30多亿元,资金运行中究竟有无安全隐患?这些资金的运行绩效如何?最近,常州市审计局经过反复研究,决定改变以往单一项目审计的模式,将住房保障项目分解为三个项目,通过财务收支审计与专项审计、审计调查相结合,对住房保障进行立体式体检,严格监管各类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在各个领域和环节,消除监管盲点。
    在整个住房保障审计体系中,凡是涉及到民生的内容被列为首要调查对象。从对住房保障资金的来源、管理和使用进行审查,到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的房源保障、房屋分配等环节,再到老小区整治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物业企业运营情况等,都一一进行审查,并现场走访,听取广大居民意见,确保专项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都能让群众满意。
    目前,针对业主与物业企业矛盾频发的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市区物业企业运营情况审计调查,全面了解市区物业管理行业的现状及不足,为物业企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建议,为构建和谐小区创造良好的条件,力争使有房居民能住得满意。(朱亦萍 韩江波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