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审计调查时发现新农合资金管理存在基金超支、转外就医比例高、结报补偿金借用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提出要积极跟踪分析补偿数据、完善制约监督制度、优化筹资方式、合理设置风险基金等建议,晋江市积极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了整改。
    一是加强结报补偿控制。截至2011年2月,该市通过调整新农合方案,及时跟踪分析结报数据,2010年度基金支出总额15984.06万元,未超过年度基金筹资总额。二是完善管理办法。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制定了《晋江市2011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管理办法》,通过调整补偿标准,控制医疗费用异常增长;2011年度人均筹资标准从180元调整为200元;风险基金从筹资总额的3%提高到5%等措施。三是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出台《晋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估标准》和《2010年度晋江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一般住院补偿基金实行定期考核结算方案》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定点医疗机构的建设和监管,引导群众正确就医、引导医生合理诊疗等,进一步完善了新农合工作。( 刘奖品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