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审计局“四个到位”开展审计政务督查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扬州市审计局作为18个先进单位之一受到市政府办的表彰。这是该局连续第四年获得全市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这一殊荣。近年来,扬州市审计局以“四个到位”推进审计政务督查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体系,组织到位。成立由办公室负总责,人教处、监察室、法制处协助的督查小组,直接对局党组负责,享有参会、调研督察、直接汇报等权利。明确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督查落实工作责任人,并设立专门联络员,负责与本部门相关的督查承办事项的签收、登记、催办、反馈、协调等工作。
     二是明确任务,制度到位。制定出台《扬州市审计局审计政务督查工作制度》,对审计政务督查的内容、原则、方法、程序予以明确规定,对审计政务督查的保密制度、反馈报告、通报制度进行特别说明,并用督查事项处理单和办结单的形式贯穿督查始终,确保审计政务督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全面推行,形式到位。针对不同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督查。围绕领导批办事项、局机关当前工作要点、阶段性工作等情况,实行专项督查、跟踪督查、目标督查、重点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催办。通过办公室快速通报督查效果,促进工作效能的有力提高。
    四是提高水平,结合到位。将审计政务督查与审计管理、岗位目标绩效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目标所指、督查所向;对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采取督导整改、结对帮扶等措施解决;用会议点评分析方式提高各部门落实督查事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局工作的高效开展。(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