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五审五评”关注乡镇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日前在对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贯彻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的绩效审计理念,以“问责问效”为审计目标,从行政绩效、经济决策、行政管理、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审计,突出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比较全面、客观地评价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情况。
    一是行政绩效审计。通过对乡镇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政府性资金运作涉及的经济决策、政策、管理等活动的审计,评价资金使用、经济活动和履行领导职责的绩效性。
    二是经济决策审计。通过对试点乡镇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过程、程序及实施,重要经济政策和经济工作目标制定、执行及采取措施的审计,评价经济决策的科学性。
    三是行政管理审计。通过对试点乡镇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执行情况、内部管理和内控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的审计,评价行政管理的规范性。
    四是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审计。通过对试点乡镇全部政府性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评价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性。
    五是廉政建设情况审计。通过对乡镇廉政措施和内控制度以及政府采购等重大经济活动的审计,评价领导干部个人在资金分配使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资源出让等方面的廉洁性。(项文亚 朱治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