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审计局开展争做“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重庆市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日前,沙坪坝区审计局在全局党员中广泛开展争做“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根本宗旨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以重点整顿官僚风、作风漂浮风、吃拿卡要风、懒散推诿风、奢靡享乐风为抓手,激励全局干部努力争做思想素质好、服务群众好、工作业绩好、廉洁自律好、社会评价好的“五好”公仆。
    一是牢固树立审计为民理念杜绝官僚主义。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的阅读活动,学习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等重要著作和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群众观点、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审计为民”的根本宗旨,要求全局审计人员务必在审计过程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职业素养,利用每一次参与审计项目的机会,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精确找准存在的问题,查深查透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真正达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不仅要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更要以工作实绩、审计成效赢得被审计单位、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切实抓好干事作风,杜绝懒散推诿、吃拿卡要。设立曝光台,抑制“懒散推诿风”。在局内部设立曝光台,采取同事互相监督、领导随时抽查的方式,坚决杜绝上班、参会无故迟到、早退、缺席,上班时间擅自脱岗办私事和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行为。坚持审计经费自理,杜绝“吃拿卡要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执行审计经费自理,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一切经济联系,杜绝接受被审计对象请吃,甚至收受和索取财物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不断提高做人民公仆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各科室开展审计案例讲评,组织到兄弟审计局学习交流,邀请市局专家来局指导,参加审计署、市审计局视频培训等多种渠道,加强审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驾驭审计的能力,同时重点解决审计人员在审计中语言生硬、态度不够委婉等问题,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
    四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杜绝贪图奢靡享乐。坚持在局内开展“工间操”、登山等绿色健康活动,提倡有条件的职工每日步行上下班、以及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减少公务用车步行至被审计单位等“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杜绝贪图享乐、铺张浪费。努力在局内形成“比业务、比先进、比低碳、鄙奢侈”的良好氛围。
    五是与各项活动紧密结合,杜绝作风漂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结合开展“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等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通过下村开展民生政策宣讲、公开接受审计职责范围内的政策咨询、举报投诉等,面对面了解百姓冷暖,知民情、晓民意,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起到实效。(张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