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四个方面做好驻村挂职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俞传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厅第三批驻村扶贫开发工作。会上,驻村挂职干部对驻村阶段性工作与三年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所做的工作,并对如何开展好驻村扶贫开发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厅党组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开发工作。搞好驻村扶贫开发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海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对改善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厅党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调整充实厅扶贫开发协调小组,适时听取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要学好用好用足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福建省“十二五”规划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很多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包括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要认真学习理解,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厅机关有关处室要大力支持,积极向有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争取专项资金,驻点村申报的项目必须是有政策扶持、有项目对口,并按规定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目前,由该厅尽量筹措部分启动资金,帮助霞浦两个驻点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漳平挂点村待帮扶规划拟定后再作具体考量。
    三是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要把驻村三年发展规划过细地进行梳理,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和“先易后难,量力而行”的原则,针对群众急需的、惠及绝大多数人的事,做到办一件成一件。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铺摊子,不留尾巴。同时驻村干部要勤政廉洁,切实管好资金,争取到的资金每一分钱都必须用到项目上。
    四是继续做好扶贫助困工作。继续开展机关各处室支部帮助驻点村困难户和困难学生工作,由机关党委发动机关各处室单位党员干部扶持驻点村贫困子女上学,帮助驻点村特困户、病灾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进一步形成全厅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扶贫开发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对解决该厅驻村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方面的具体困难作了具体安排。(林孝祥 付志雄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