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再推审计信息宣传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审计综合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干部职工会,层层传达贯彻学习,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信息宣传任务,并做到“三个明确”,实现“三个突破”,确保今年的信息宣传工作上水平。
    一是明确任务,在审计信息宣传采用数量上有新突破。今年,该局为扭转去年稿件采用率低的落后状况,进一步强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服务党政领导宏观管理,对今年的审计信息被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审计机关及有关新闻媒体采用篇数作了量化规定,并以文件的形式将全年信息任务逐一分解到科室。
    二是明确责任,在审计信息宣传质量上有新突破。该局在确定任务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科科长分别为第二、第三责任人,每个科室确定一名兼职信息员,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和反馈审计信息。在突出信息报送重点上,继续紧扣经济工作中心,紧跟全省、全市统一组织、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在审计综合分析上,立足围绕政府关注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进行分析,增强和提高领导的签批率,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在突出审计经验成果宣传上,围绕审计机关成立近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发展思路等进行认真总结回顾、研究新点子,拿出新办法,取得新成绩。
    三是明确措施,在审计信息宣传奖惩上有新举措。该局规定审计信息宣传人人参与、全员考核,实行有奖有罚,风险共承。在加大奖励标准上,被采用信息奖励在原有基础上按级次全部提高30%;凡未完成信息任务的科室及个人,实施年终“一票否决”,一方面取消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评先表模资格,另一方面与岗位目标责任制挂钩,扣除绩效考核目标分值,做到奖罚分明,惩处有力。(罗会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