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进一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两级审计干部收听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华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执行的严肃性。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机关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审计机关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督,强化管理,增强纪律执行的严肃性。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尤其要严格执行外勤经费自理的有关规定和审计用车规范,树立良好审计形象,真正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任何违规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二是坚持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结合全国廉政工作会议要求,监察、党委、人事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开展好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培训,开展好警示教育、培养和树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创先争优等项活动。要坚定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道德和职业修养,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员意识。在审计工作中要按照“实、高、新、严、细”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要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年底将组织相关处室进行认真考核。进一步健全信访举报、民生微博、审计回访、处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述职述廉等内部管理制度,把防控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执行《沈阳市审计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沈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办法》、《沈阳市审计局项目审计流程图》、《沈阳市审计局软环境建设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强化审计质量、建立完善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完善各种审计模版,坚持项目审理制度。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全面规范和制约审计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加强对审计人员审计全过程的规范、制约和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融入到审计工作之中,为促进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审计保障。(陈艳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