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三个到位”做好援疆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切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新疆审计工作的意见》,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对该市支持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做到“三个到位”精心组织实施审计。
    一是迅速行动,领导到位。在全省投资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成立了援疆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协调领导小组多次与市发改委和援疆办联系,协调援疆审计工作。按照省厅统一要求按时上报了审计工作计划和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注重方法,重点到位。经过调查了解,在省厅审计工作方案明确的审计重点基础上,该局进一步明确把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情况、工程建设管理和造价情况、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情况等作为重中之重进行跟踪审计。根据建设项目特点,该局将建设项目全过程划分为若干个阶段进行跟踪审计。
    三是加强学习,力量到位。该局抽调了3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学习了省厅工作方案和市局实施方案,按照审计内容合理分工,落实专人跟踪审计。通过学习,使审计人员进一步理解消化审计方案中的重点内容,明确审计要求,把握审计重点,掌握审计方法,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夯实基础。(刘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