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蝉联全省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平安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厅被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表彰为2010年度全省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平安单位。这已是该厅连续3年蝉联全省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连续5年蝉联全省平安单位。
    近几年来,江西省审计厅以建设和谐平安单位为目标,以创新综治工作方式、完善综治工作制度为抓手,狠抓综治工作,实现了机关零发案、职工零犯罪、事故零发生、矛盾零激化,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厅党组始终把综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考察同评比同落实。成立了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坚持定期召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省综治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综治工作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根据综治工作新形势,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安保、保密、大楼管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等有关规章制度,促进了综治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同时,与厅各处室负责人签定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真正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软硬件建设。始终将要害部门、重要岗位的安保和矛盾排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一方面,抓内部治安防范。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对机要、财务、档案、计算机房等要害部门加强防范,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视频监视器、防盗门窗等,筑牢安保防线。另一方面,抓网络安全。为每个干部职工配备了保密硬盘,每个办公室设立内网、外网和专网,做到办公内网与外网分离。同时,抓矛盾排查分析。定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事件苗头、矛盾焦点进行认真的分析排查,化解矛盾,妥善解决,确保了厅机关和谐稳定平安。(李志勇、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