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五项措施确保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圆满完成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任务,福建省福州市审计机关积极采取以下五项措施予以保障:
    一是加强项目计划管理。建立健全审计计划执行情况考核考评制度,加强项目计划进展情况的跟踪检查,及时掌握计划进度执行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按时完成项目计划。
    二是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国家审计准则,及时修订完善相关业务制度;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审理、质量检查、审计执法责任和过错追究等制度,强化规范审计行政自由裁量权工作,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继续加大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力度,推进审计项目质量上新水平。
    三是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建设、完善、推广审计管理系统(OA)和现场审计实施(AO)两大应用系统;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二期建设步伐,尽快实现联网审计,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工作能力;重视计算机审计应用案例的总结、交流和推广工作,确保计算机审计出成果、出效益。
    四是深化审计成果转化。及时总结日常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带有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从体制、机制、规律上查找原因,提出规范管理、完善体制、健全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为党政领导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宏观管理当好参谋助手。同时,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严格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和“三级责任制”,筑牢审计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审计人员自觉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保持审计机关“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黄一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