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四措并举推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坚持学习教育、完善制度、群众监督和内部监督四措并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构筑廉政道德防线。该局将廉政教育常态化,定期对全局人员进行廉政教育,通过学习正反面典型、收看廉政教育纪录片等形式,强化廉政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构筑廉政建设的道德长城,提高预防腐败能力。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组工作在审计工作的第一线,是审计廉政建设的重点,因此,该局所有审计项目均由局领导担任审计组长,既协调工作又监督廉政,严抓审计八不准,对审计组的廉政建设负责。
    三是采取阳光审计,扩大审计工作透明度。在审计项目实施之前,审计组将印有审计八不准纪律和举报电话的公示交由被审计单位张贴,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组进行回访,由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作出的廉洁从审承诺进行评价,有效地预防了腐败行为的发生。
    四是健全民主集中制,强化权力监督机制。该局着力健全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内民主,实行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在重大问题决策上,充分发扬民主,由集体讨论决定,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有效的遏制了滥用职权的行为,杜绝了权力腐败的发生。(程龙 刘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