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调查表明 江苏对去冬今春抗旱资金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1日,江苏省审计厅完成了对全省抗旱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调查。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在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抗旱资金安排及时高效,监管有力。至3月底,中央下拨的抗旱经费3.35亿元以及省财政安排的0.3亿元已全部兑现到位。
    为确保抗旱政策落实不走样,有关主管部门对抗旱资金使用开展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事前明确办事程序。省水利厅、省农委等主管部门规定,抗旱服务队设备购置应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办理;小麦抗旱浇水补助资金发放须由认领农户签字,并张榜公布;小麦弱苗施肥补助资金通过“一折通”直接发放到户等。这些制度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抗旱资金使用的公平、公正、公开。事中检查全面具体。3月上旬,在抗旱浇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省财政厅、省农委对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进行了重点督查。3月中下旬,省防指、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级抗旱服务组织设备购置补助经费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以后年度抗旱经费分配挂钩。事后监督及时跟进。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已将抗旱资金检查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也将对我省抗旱资金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督查。为避免工作重复,江苏省审计厅充分利用有关各方的检查结果,密切关注抗旱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情况,适时采取跟进措施,以多种形式介入监督,为抗旱资金发挥最大效用保驾护航。(杨沛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