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三促”农业“双千”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千亩渔池千万投入”的农业“双千工程”通过相关部门验收。至此,该区审计局从该项目建立之初开始制定的促管理、促及时、促效益工作通过几年的连续跟踪审计也圆满结束。
    促管理,规范农发资金拨付使用。严格按照市级项目计划使用资金,区级配套和自筹资金按要求及时足额落实到位,资金使用统一区级报账,实行账务直管、资金直达、情况反馈直通“三直”机制,并做到专户、专账、专人管理,较好地规范了农发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有效提高了农发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中央的强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促及时,将民生放在重要环节。洪山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将农业综合开发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建设、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支持陈家湖生态垂钓休闲建设,打好“项目拉动、产业推动、旅游牵动、民生保障、生态和谐”五套组合拳,打造了“和谐、生态、观光、休闲”乡村休闲游品牌项目。
    促效益,将长效纳入根本目标。经过三期改造,昔日的荒滩野湖变成了今天千亩的优质养殖基地,形成一个紧邻武汉市区的千亩鱼池垂钓、购、娱、吃、住、行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达到了支持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村事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综合效益。(万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