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第四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4月7日,甘肃省玉门市第四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诚主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分管领导以及政府办、宣传部、法制办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玉门市审计局关于2010年审计工作的汇报,议定了2011年审计工作安排意见,讨论研究了审计局提请联席会议解决的问题。
    玉林市市长宋诚高度评价了2010年的审计工作,并对2011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重点工程、民生资金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监督力度;三是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高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重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四是坚持廉洁从审,促进依法行政。
    此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解决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原则同意选调或招聘符合条件的工程技术审计人员,进一步充实投资审计力量。二是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在人均经费2万元列入财政预算的基础上,给予“金审工程”配套经费15万元,每年维护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项经费由审计局据实申请,财政局专题拨付。三是实行政府投资项目必审制和社会中介机构准入制,未经审计的政府投资项目,财政、建设、房管等部门一律不得办理竣工验收、结算、房产出售等相关手续。投资审计费用原则上按审减额的10%计取,由财政部门协助落实。四是结合办公资源整合,增加办公室,改善办公条件。五是重视制度建设,按照管用、便于操作的原则,经法制办审核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尽快出台《玉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马书忠 赵红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