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审计局深入城口县开展“三进三同”党性作风实践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至26日,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党组书记卢建辉带领机关综合处室33名党员干部,结合“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迎着漫天大雪,驱车10余小时,深入城口县坪坝镇议学村、新华村和瓦房村28户农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题的“三进三同”党性作风实践锻炼活动。
    活动期间,王耘农要求,“三进三同”关键要“心进心同”,要心系城口、心系坪坝、心系农户,真心诚意帮扶镇村户发展,举全局之力每年帮助镇村做好几件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入住农户当成自己的家,带着真感情与农民群众交心谈心,力所能及地参加农村的生产生活劳动。要积极宣讲“三农”政策,结合实际情况研究指导农户实现“万元增收计划”和脱贫致富。通过“三进三同”活动,达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沟通感情、锤炼作风、锻炼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驻村期间,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坪坝镇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总结了去年协调确定该镇为全市100个中心小城镇之一、协调资金建设议学村人蓄饮水工程和关庙大桥等工作情况,研究了今年河道整治、场镇建设、瓦房村人蓄饮水工程和议学村村级公路硬化等重点工作;分别为坪坝镇、东安乡捐赠留守儿童基金5万元和3万元,看望了留守儿童和慰问了老党员;参观了红军战斗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我为先辈植棵树”活动,在去年种植审计林的基础上,又添种了百余棵常绿树苗。
    一周时间虽短,但城口县艰苦的自然环境,农民群众相对落后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勤劳、善良、朴实的情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使大家深受教育,经受了磨练。大家纷纷表示,彻骨的风雪不仅浸润了自己的肌肤,也洗涤了自己的心灵,一定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好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增长才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五个重庆”建设奉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