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参与政风行风热线当日回告群众投诉办理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一个农民工,没有想到我提的问题审计部门那么重视,回复那么及时,我对审计部门的解释和答复表示满意!”4月13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参与湖北省审计厅上线省广电经济频道“政风行风热线”专题节目时,一名汉南区农民听众就当地新农村建设涉及农民利益的有关问题进行咨询,为及时、准确地解答疑问,该局迅速组织专人调查处理,当日下午4时许即将调查情况和办理结果向还在外地打工的听众进行了回复。
    4月13日上午10至11时,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萍和其他局领导率领法制、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全程收听了“政风行风热线”专题节目,并安排专人进行了录音和记录。对听众反映的汉南区新农村建设涉及农民利益的有关问题,迅速组织专人调查落实,安排局监察室主任向汉南区审计局局长进行交办、督办。汉南区审计局局长高度重视,中午不休息,迅速组织审计干部,亲自前往汉南区新农村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用电话将情况对还在外地打工的听众进行了回复,详细说明了相关政策和实际情况,解除了他的疑虑。市局监察室收到汉南区审计局办理情况的书面反馈卡后,又迅速通过电话对该听众进行了回访,并将调查结果、回访情况通过传真及时向省审计厅报告,由其向省纠风办、“政风行风热线”反馈办理结果。
    该局接到省审计厅将上线省广电经济频道“政风行风热线”的通知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决定把参与“政风行风热线”工作作为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转变干部作风的举措之一,通过“政风行风热线”渠道,倾听民声民意,接受群众投诉咨询,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此,该局还专门成立领导小组,部署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同步收听、现场受理工作,明确提出对“政风行风热线”涉及当地举报投诉按规定受理和限时回复的要求。
    武汉市审计局倾听民声,积极作为,服务群众的做法,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武汉审计干部以人为本、执审为民、认真履责的优良作风。(夏继禹、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