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坚持“两不变”“三突破”切实推动新农合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份起,江苏省审计厅部署全省13个省辖市审计局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的政策落实及农民受益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此次调查坚持“两不变”、“三突破”,实质是对上年专项审计调查的一次“回头看”。
    “两不变”。一是调查对象不变。本次调查对象仍为26个县(市、区)的人民政府,继续延伸调查卫生、财政、民政、公安、劳动等部门,以及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保障的经办机构;二是核心目标不变。本次审计调查的核心目标依然锁定农民受益是否落到实处,推动新农合制度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突破”。一是组织方式有所突破。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突破以往由地方审计机关独立调查,省厅验收质量的做法,实行省厅督查与地方审计机关专项调查同步开展的组织方式。在各地审计机关组织专项审计调查的同时,省厅抽取部分地区进行同步督查,审计调查对象均为县(市、区)人民政府,以推动地方政府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二是调查角度有所突破。本次专项调查突破了就问题查整改的传统做法,从推动上年审计成效的落实和检查主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角度,调查内容各有侧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侧重于调查各县(市、区)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年度新农合政策落实侧重于调查各县(市、区)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情况。三是调查目标有所突破。本次专项调查在实现核心目标的基础上,以各县(市、区)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为载体,调查各地为完善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所做的努力,推动全省常态化主动信息监管机制的建立,促进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位。(叶兴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