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一季度投资审计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庐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城市建设攻坚年”中心工作,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力度,为“城市建设攻坚年”活动做好审计监督和服务。
    一是加班加点,确保完成任务。2011年春节前,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中心审计人员放弃节假日和晚间休息时间,连续60天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了县政府第19号令规定的政府投资审计任务,确保了工程价款结算有序进行,让农民工在年底前顺利拿到工资,没有发生一起因投资审计影响工程价款支付而引发的上访事件。二是严格执行审核制度,确保审计质量。在政府投资审计过程中,严格按照《庐江县审计局投资审计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复核制度》规定,实行三级复核,确保出具的每份审计报告准确、真实。1—3月份,对参加协审的中介机构初审结果进行复核,累计再核减款达49.50万元,为政府节约了资金。三是严肃审计纪律,确保审计公正。在开展经常性的审计廉政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局负责人还在多次会议上对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提出要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审计人员在投资审计过程中,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到2011年3月底,该局已审结项目45个,送审金额14446.19万元,审定金额12205.48万元,核减2240.71万元,平均核减率15.51%。目前在审项目40个,送审金额21,569.63万元。此外,还对全县校安工程、郭河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实行跟踪审计;对军二路改造、城东新区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实行适时监督;按照《庐江县建设工程变更审批确认暂行办法》要求,牵头办理建设工程变更审核工作;对庐城拆迁企业资产评估、土地收储价款进行审核等。(夏则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