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审计为慈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社会慈善事业得到较快发展。作为慈善专项资金的监督部门,该市审计机关开展了一系列跟踪审计项目,在促进资金规范管理、合理使用和安全有效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前不久,枣庄市审计局在市政协组织的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调研分析座谈会上,针对慈善事业资金筹集、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具体审计建议,积极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慈善部门要加强自律,严格职业操守,资金管理要遵守收支两条线规定,所募资金要全额入账,并及时缴入同级财政专户,不得截留、缓缴等。二是加强重点资金使用管理,所募资金按照规定用途及时足额投入使用,避免出现资金沉淀、转移挪用和低效运行等。三是慈善资金的募集和使用要公开化、透明化,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募捐人、社会及政府有关部门监督,给政府、社会和捐赠者交上一本明白账、放心帐,打消募捐者的疑虑和社会可能存在的不信任感。(田素岭  江庆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