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确立“两个报告”总体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为充分发挥“两个报告”的宏观性、整体性和建设性作用,加大“两个报告”反映力度,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水平,于近日确立了紧扣“一个主题”抓住“两条主线”的总体思路。
    “一个主题”即,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理念,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促使财政审计工作提档升级,科学转型,为南京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两条主线”即,以南京科技创新和民生保障为主线,突出对预算执行、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宏观分析,突出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评价,促进提高南京经济运行质量和民生项目管理绩效。
    围绕“两个报告”的总体思路,在加强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基础上,重点反映三方面:一是通过对南京市八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南京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应用情况的审计,反映经济运行质量和创新转型发展情况;二是通过对南京市公交运营及场站建设情况审计调查及南京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反映民生项目的投入保障和管理绩效;三是结合2010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映领导干部行使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财经政策执行权情况。同时,为体现审计成果,提高审计影响力,报告中将对南京市审计局审计移送案件处理情况予以反映。(梁俊、程明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