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政绿化绩效审计调查项目引起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实施的市政绿化工程建设及管养绩效审计调查项目引起新闻媒体关注,近日,江苏电视台财经栏目记者前来采访。



近年来,随着南通建设园林城市、生态城市的工作不断深入,政府对绿化工程的投入逐年增长,仅2007年至2008年,市级市政绿化建设年投资就超亿元。市政绿化建设、管养取得的成效如何,财政资金和其他公共资源使用情况怎样,绿化工程如何在生态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带着这些问题,南通市审计局开展了市政绿化工程建设及管养绩效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中,该局针对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这一难点,创新方法、深入剖析,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标、城市绿化建设养护计划目标、绿化建设养护相关经济、财务考核指标等为基础依据,构建了涵盖决策管理、规划落实、景观保护、建设成效、绿化养护、市场经营等六个方面包括40余项定性定量明细评价指标在内的绿化建管养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基于评价指标,审计结果在全面反映绩效成果的同时,充分揭示了市政绿化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有待完善、绿化覆盖率出现负增长趋势、毁绿占绿事件得不到及时处理、绿化施工企业盈利水平偏低、建管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理顺绿化建设管理体制、健全机制,推动绿化规划及建设管理工作规范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绿化工程市场软环境培育和建设,规范运作,逐步提高市级国有绿化施工企业市场自主竞争力等审计建议。
审计调查报告上报南通市政府后,该市市长、分管城建的副市长分别作出具体批示,市政府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落实审计建议。建设主管部门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经充分论证和多方征求意见,出台《南通市园林绿化工程验收、交接管理办法》、《南通市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南通市园林绿化工程缺陷责任期养护考核办法》等进一步加强绿化建设管理的三个规范性文件。该局根据该项目编写的审计调查案例,被评为全省绩效审计典型案例一等奖。图为江苏电视台记者采访南通市建设局绿化处负责人。(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