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审计局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坚持把审计督促整改作为优化审计成果、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是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局长办公会、局务会议的重要议题,及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落实整改职责。实行了审计业务“四权分离”工作机制,将审计项目计划权、组织实施查证权、审计处理处罚权和审计执行权分别由办公室、各审计处、审理稽核处和政策法规处独立行使。明确要求政策法规处对机关所有审计结论性文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三是加强人力配备,增强整改力量。本着配齐配强的原则,对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政策法规处的人员重新进行了调整,使人员配备和专业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四是突出抓好审计决定的执行,密切关注整改措施的落实和制度建设。以审计决定的执行为核心,对已整改到位的,检查相应的原始收缴凭证、文件、记录、实物等证据;对其中确因部分外部因素,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求其书面说明原因,共同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和协调解决。五是加大公告力度,提升整改效果。在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局2010年在一定范围内首次公告了17个预算执行部门单位的审计结果和个其他9个项目的审计结果。相关部门单位的“一把手”亲自过问、督促和协调整改工作,使整改的力度明显加大、进度明显加快、效果更加明显。
    近期,西安市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财经委委员听取了西安市审计局关于2010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对该局2010年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庆林  毛  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