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凝心聚力抓行风 树立审计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行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全员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氛围更加浓厚。领导班子成员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努力纠正和克服查找出来的问题,率先垂范,按照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审计业务知识,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从思想上、政治上和业务上牢牢把握审计发展方向。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审计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历继续教育和职称考试,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已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是立审为公、执政为民,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紧紧围绕服务于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能够站在宏观的角度分析审计查出的问题,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经济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工作效能显著提高。重点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打破股室界限,根据项目计划,合理整合审计资源,降低审计成本,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审计人员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就地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把进点前的工作方案、人员配备、计划使用时间等内容做实做细,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尽量缩短在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时间,压缩行政成本,既提高了工作质量,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机关形象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普遍增强,能够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工作中,注重礼仪规范,对前来办事人员态度和蔼,热情周到。在审计监督工作中,审计人员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意识普遍增强,并坚持“一审二帮三促进”的原则,主动为被审计单位搞好服务,针对发现的问题,注重从机制上体制上建言献策,帮助被审计单位堵塞管理漏洞,受到被审计单位的好评。(刘利宝  姚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