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峡江审计为村民进行财务“会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江西省峡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峡江县审计局接受该县偏远乡镇--砚溪镇的邀请,利用周末双休的时间,为该镇砚溪村委下皂村进行了财务“会诊”。这是由于该村村民集体反映向上反映该村会计账务混乱,存在涉嫌侵犯村集体利益、贪污的嫌疑,如:村集体部分经济收入未上账、部分费用支出不真实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砚溪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亲自邀请该县审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进行财务核实、清理。
    峡江县审计局立即组成两个清理核实小组,一组找该村村民代表进行谈话,并作好谈话记录,另一组对反映问题涉及的相关年度进行财务核实、清理。经过周末两天的时间,审计组成员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到相关单位、人员进行逐一调查、核实,作好工作记录,并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向该村写出了审计核实工作情况汇报,落实了相应责任,并提出有关的意见及建议,解决了当地最基层-农村的矛盾纠纷、隐患。审计人员严谨、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主动下乡为村民财务“会诊”,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宋勇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