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围绕“五点”推进审计科学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向全市审计机关印发了《实施十堰审计科学转型升级的意见》,标志着十堰“审计科学转型升级战略”的全面铺开,该局着力围绕“五点”推进审计科学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即审计工作始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全市经济社会“一城两带”发展战略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强化民生审计。在审计计划的安排上,突出“民生”理念,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作为审计重点。把惠农资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合作医疗情况等直接涉及百姓切身利益事项纳入审计计划中。
    三是围绕审计监督的“盲点”,拓宽审计执法监督面。针对审计工作的薄弱环节,对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执纪执法、特权部门以及二级核算单位等这些几年难审一次的单位进行审计,消除审计监督的“盲点”,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面。
    四是围绕政策落实的难点,提升参谋决策服务水平。在揭露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的原因,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严格管理的角度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确保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有建设性、有可行性,促进各项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
    五是围绕审计工作亮点,强化创新意识。转变观念,务实创新,在拓宽审计工作新思路上求突破。继续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的审计管理模式和审计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具有十堰特色的“三入手”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人权、财权、事权的监督。(任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