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实行“审计方案专家评审制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甘肃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酒泉市审计局针对过去审计质量中存在的审前调查走过场,制定的审计方案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建立了《酒泉市审计局审计方案专家评审制度》,严把审计方案制定关。实行该制度以来,审计质量显著提高,审计工作连续几年被甘肃省审计厅考核为全省一等奖。
    为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该局从源头上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规定凡是统一组织项目、行业审计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部门的审计方案和实施方案,一律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后方可实施,严把审计方案制定关。《审计方案专家评审制度》实行以来,各审计组提交的审计方案都是在深入开展审前调查,摸清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管理体制,掌握被审计对象的工作职能,以及职能履行中业务流程与财务数据之间的关系等基础上制定的。
    据此,该局制定的审计方案目标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全面、重点更加突出、方法更加得当,实施操作可行,审计方案切实起到了指导实践的“灵魂”作用,有效提高了审计效率,节约了审计成本。(李翠萍   郭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