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审计局多举措加快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安徽省肥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肥西审计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审计局根据现有人才队伍情况和审计事业发展的方向,有目的、有计划地加强人才培养,为肥西审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三年来,通过对现有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15人通过“AO”认证考试、3人取得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证书、1人取得了国家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证书。
    二是注重引进优秀人才。为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2009年经县政府批准公开招聘4名工程技术人员(政府雇员)。2010年为优化人才和知识结构,在全县范围公开选调计算机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会计专业3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30岁以下的公务员充分到审计队伍。
    三是积极鼓励人员自学。为解决审计人员知识结构,制定出个人自学激励制度,积极激励在职人员通过自学提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通过自学4人取得了本科学历、2人考取在职研究生(合肥工业大学、中央党校)进修,4人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1人取得了工程造价师、4人取得了工程造价员。
    四是加大人才推荐和使用。始终把德、知、能和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做到不拘一格选拔、交流和任用人才。近年来,提拔1名副局长任县统计局局长、提拔使用2名业务科长任审计局纪检组长、经济责任局局长(副科)、提拔使用3业务科长;推荐交流2名同志任县财政局副局长、1名同志任县荣信担保公司财务总监。
    五是强化人才多岗锻炼。根据组织部门意见,分两期选派2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在结对帮扶村三年规划中,局机关党支部每年安排一名委员到村挂职。通过挂职锻炼,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综合能力,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秦传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