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代市长:审计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武等一行到审计局进行调研。陶宏要求审计机关要善于总结,善于借鉴,不断创新,始终保持审计工作的最新状态,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陶宏认真听取了孝感市审计局局长阳明军的工作汇报,并就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后指出:审计是政府的“眼睛”,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这次调研是问计于审计,希望审计监督揭示问题,提出建议,促进制度化建设,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十一五”期间市审计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创新,自觉服务孝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对此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很好,对审计局提出“加强五项建设、突出五大重点、加大五个力度”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要求下一步要抓好落实。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陶宏强调,制度设计很重要,审计要从具体工作入手总结出带有规律性的东西,推动制度建设,避免审计工作陷于琐碎的事务之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不能拘泥于已经制定的规范,孝感投资审计工作总结了好的经验,出台了好的办法,但过去做得好不是永远就好,改革发展中会有很多新东西,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对现有的办法要认真总结、继续深化,这不是否定过去,而是一种扬弃。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融会贯通,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亮点,力争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陶宏指出,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审计监督力度就要有多大。审计部门要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经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分析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宏观决策依据,以便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修订完善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