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五措施强化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按照做“优”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在重点审计县管科级领导干部的同时,选择股所级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审计,扩大对干部的审计监督面,逐步消除审计监督盲期。二是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指标完成情况、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执行财经法规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同时还要关注任期内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效能政府的落实情况,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三是由离任审计向任中审计、任前审计全面转型,适应新的形势下,组织对干部使用的新要求。四是正确区分领导干部所负的责任,科学客观地评价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及实绩,做到审计什么就评价什么,审计到什么程度就评价到什么程度,做到能用定量评价的就不用定性评价,不能用定量评价的应尽量少用定性评价或不评价。五是适时向社会各界发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及时向组织部门、纪委监察部门报送审计结果,为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提供第一手决策材料。 (罗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