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实施再就业专项资金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促进就业政策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就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4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首次对该区2010年度再就业专项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实施审计,从四方面重点关注资金的使用绩效。
    一是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筹集拨付的及时性。调查专项资金的总体规模和筹集管理情况,关注财政补助资金和社会资金筹集及拨付的及时性,看有无滞拨、滞留再就业专项资金。
    二是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将接受再就业资金的单位、培训机构作为延伸审计的对象,从下到上逆资金流跟踪经办机构有无将专项资金真正用于培训、补贴和帮助再就业;对经办机构和就业困难人群进行核查,关注补贴是否足额发放,组织的培训内容对于就业是否实用有效等。
    三是重点关注近年来再就业资金的相关绩效性指标。收集近几年的业务数据并对主要指标进行横向对比和纵向分析;采集近几年的专项资金保障受益人群、受益金额的增减情况、失业登记人数的变化情况及失业登记人员中实现再就业的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反映该项资金在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以及维护社会稳定所起到的作用。
    四是重点关注分析再就业优惠政策的惠及面及保障程度,看在政府放心、单位满意、群众得益等方面是否还有潜力可挖。 (范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