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三个紧扣”贯彻《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法规运用水平,扩大审计准则的对外影响力,金塔县审计局积极行动、认真谋划,通过三个紧扣,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准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紧扣“学习”,掌握精神。年初,该局将学习《准则》纳入全年学习计划,按照“个个清楚、人人掌握”的要求,通过组织自学、集中学习、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确保每位审计人员对《准则》有全面深入了解。同时该局还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学后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通过系统的专题学习,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审计人员尽快理解《准则》的精神实质。
    二是紧扣“宣传”,营造氛围。为增进社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取得各部门对审计工作的支持,该局将《准则》纳入“五五普法”宣传,同时,将《准则》通过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加深了群众对新准则的了解与认识,受到了各个部门的好评。
    三、紧扣“致用”,推动工作。在局机关范围内大力开展“规范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效能”的活动,对照《准则》对审计内容、审计权责、审计范围重新进行梳理,对审计程序、文稿起草、公文处理重新进行规范,特别是处罚处理决定的引用条文进行重点把握,修改完善内部审计制度20余条,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审计内部控制制度,有效地规避了审计风险,强化了审计质量,提升了审计效率。(邓世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