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推进全省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进全省审计系统信息宣传能力整体上新台阶,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在福州举办了全省审计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案例教学、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拓展了各地市参训学员审计信息理论的知识面、增强了审计信息的选题技巧、掌握了提高信息采用率的方法等等,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县的50多位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领导、福建日报高级编辑、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和省厅领导及信息宣传负责人等授课,授课从审计信息理论、写作技巧、案例解析等不同角度对审计信息分别作了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还安排了老师与学员们讨论、交流和答疑。
    该厅领导在开班式上指出,要学以致用,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切实用到信息宣传工作实践中,同时,要加强各市县与省厅审计信息的联络,做到信息共享、取长补短。
    培训会议还要求各地市审计部门要从五方面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一是分析当前形势,把握好福建审计宣传的导向。二是找准定位,明确审计阶段性的宣传任务。三是提高素质,创新宣传思路为科学审计、创新审计服务。四是狠抓基础,加强各级审计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五是树立形象,采取手段鼓励审计干部踊跃投稿并注意杜绝负面新闻。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和岗位工作实际,用心、用智、用情做好新闻信息的写作与报送。(郑晓冲 王长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