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推动工作 湖北审计厅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5月3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了以“弘扬延安精神,服务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该厅机关15名青年干部分别以《着力碧水天蓝,服务“三农”大格局》、《弘扬延安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审计伴我成长》、《做延安精神传承人,当跨跃发展守卫者》等题目进行演讲,以他们的亲身体验诠释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以及开展审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体会。通过比赛,审计干部在材料写作能力、认识分析问题能力、演讲艺术、个人胆识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提高了综合素质,拓宽了知识面。
    在活动中,该厅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观摩比赛,大大激发了弘扬延安精神,服务湖北跨跃式发展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在履行职责中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服务和保障好我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弘扬延安精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善谋事、勤干事、干成事,在机关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弘扬延安精神,在建设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中发挥带头作用。
    据悉,举办演讲比赛是该厅近几年来加大审计文化建设力度、丰富审计文化建设载体的一项重要举措。审计人员在完成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参与这类主题鲜明、教育性强的活动,使审计文化核心理念深深扎根于头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刘启寿  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