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审计局多管齐下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从发展利民产业、生态产业的战略基点着眼,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视角关注生态产业建设、全方位促进环保事业发展。
    一是促进提高污水治理水平。今年以来,该局重点开展了对城市污水处理场建设工程进行审计,对1处投资5000万元建起的建筑物和构筑物50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场运转情况进行监督。该污水处理场日处理污水能力1万吨,年度减排可达800吨。污水处理场从去年10月份运营以来,共消减每升单位耗养量杂质130吨,平均每日消减2.3吨,明显增强了污水治理能力。
    二是促进提高粉尘治理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实施“蓝天工程”建设的要求,注重对治理粉尘专项资金运用情况的监督。对一个县城供热管理投入的90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该县城去年以来集中拆除20多个小锅炉、8座烟囱,新配置集中供热新设备和管网设施等,同时合并减少8个供热公司,集中供热面积由167万平方米增至到370万平方米,从而有效地加强了粉尘治理,明显改观了空气质量。
    三是促进提高垃圾治理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加强垃圾处理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重点对1处占地210亩总库容126万立方米垃圾处理场建设工程进行审计。该垃圾处理场采用“铺垫防渗膜填埋垃圾”新技术,日处理生活垃圾180吨,日处理渗滤液50吨,有效防止掩埋的垃圾对地下水质造成的污染。从而切实维护了民生根本利益。
    四是促进提高生态林建设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加强对生态林专项资金的审计,了解区域生态林建设实施“政府引导、科技服务、林农管理”的运行模式,重点掌握两期红松果林造林,实施造林面积7000亩,栽植红松果林嫁接苗37.1万株的总体建设情况。同时对红松果林的初果期、过渡期、盛果期等不同阶段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预期评估。促进建立起高效、优质、稳定的林业生态防护体系,实现资源、生态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