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审计建议受重视整改落实出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河北省赞皇县政府第二次致函石家庄市审计局,针对2010年该局对赞皇县开展的财政绩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全面整改的意见。
    去年,石家庄市审计局在审计中,以扶贫资金、科技资金、教育资源和工业园区建设等财政资金和财政资源管理为重点,从财政资金和财政资源的归集、分配、管理,以及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审计,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行为、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清理预算单位账户等11个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对此,赞皇县十分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积极配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目前,该县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已经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如:县政府出台了《赞皇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对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加以规范;县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县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的通知》,对各预算单位开设的账户进行分类梳理,全面彻底清查,作出取消或保留意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工作的通知》,强化会计管理和会计监督工作,加强会计队伍建设,完善相关政策。以上管理办法的制定出台,对全县财政资源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对以后该县财政资金运行中出现相关问题,也起到了积极的抵御和预防作用。 (张剑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