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机关全面推行即办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更好地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实现机关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浙江省温州市审计机关全面推行即办制,主要做法有: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从政理念教育和以“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为基本要求的公务员精神教育为引导,通过机关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为推行即办制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规范即办事项。对各类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分类,明确简单事项、复杂事项、特殊事项划分标准及其具体流程、办事要件、办理时限、责任人员等,做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并形成即办事项规范表,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完善配套制度。按照即办制的要求对现有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特别是健全完善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等行之有效的配套制度,为推行即办制提供支撑,并做到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要求更加明确,手续更加便捷,过程更加透明。
    四是加强过程监管。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强化电子效能监察,对即办件运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并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组织巡视督查,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即办制执行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考绩体系。通过监督检查,实现审计业务和审计服务的双提升。(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