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长要求审计要发挥经济净化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市长杨省世在该市审计局调研时指出,“审计要充分发挥经济净化功能,围绕科学发展,服务幸福港城,努力在新起点上创造审计工作新辉煌”。
    他要求审计机关要从五个方面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经济净化功能:
    一要保障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执行。审计机关要密切关注相关部门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着重检查国家宏观政策的实施情况,着重检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着重检查节能减排和资源环境保护政策的执行情况,密切关注地方融资平台问题,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可能积累形成的财政风险。
    二要保障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凡是有财政资金投入的建设项目,审计部门都要做到及时跟进、加强监督,重大项目要全程跟踪审计。
    三要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不断提高。审计机关不仅要关注“钱是怎么花的”,还要注重“花钱的效果”,坚决杜绝贪污、浪费等腐败问题,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要保障民生资金以及项目的全面落实。管好用好这些民生资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审计机关对此负有重要职责。各级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农”、科技、教育、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保证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要注意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要保障政府行政权力的规范行使。审计工作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发挥好审计的威慑作用。要加强对审计决定和移交案件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与纪检、检察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经济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不断总结审计监督在促进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职业素质和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