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开展“八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热烈庆祝党的九十华诞,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通过开展“八个一”系列主题教育纪念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牢记党员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并转化为创先争优、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
    一是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开展一次党建理论专题学习。局党组投入万元资金专门新购了一批“建党90周年”系列党建书籍充实图书阅览室,并采取集中辅导、自学、演讲、朗读等形式,组织干部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开展党建研讨活动,以继承传统、创新发展,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审计工作发展为主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总结近年来该局党建的创新成果,探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举措。
    二是局领导带头上一次专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将带头为干部上党课,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的“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全局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结合“三万”活动开展扶贫帮困。积极帮助“三万”活动驻村联系点蔡甸三羊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七一”前夕,局党组成员还将实地查看改善村内农田灌溉的电力设施工程进展情况,并将全局党员干部自发捐助的慰问金、慰问品送到村内老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手里,把党的关怀送到农民群众心间。
    四是开展一次党员思想大讨论。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历史,聆听党的知识专题系列辅导讲座的基础上,结合深入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五问”及“你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吗”为题,展开思想大讨论,全面查找审计工作及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每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签订一份“党员承诺书”并做出郑重承诺,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组织一次参观见学活动。组织徒步前往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瞻仰革命前辈英雄事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党员权利、义务的要求对照检查。让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维护党的形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六是开展一次党内交心、谈心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贯彻党内民主、“以人为本”的要求,将交心谈心活动延伸到审计一线、与每名审计干部开展零距离、全方位、有针对性的交心谈心活动。做到态度诚恳,直言不讳,坦诚相待,并与关心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达到“消除疑虑,放下包袱,振奋精神,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谈心活动目的。
    七是表彰一批党员先进典型。“七一”前夕,结合学习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及“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表彰一批在 “三万”活动、创先争优、审计业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局营造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八是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通过积极组队参加江岸区直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光辉的旗帜”歌咏比赛活动;组织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观看《建党大业》主旋律优秀影片等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升华全局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热爱祖国、建设新江岸的热情,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