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人大、财政、审计“联合会诊”完善乡镇财政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瑞安市审计局在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乡镇财政管理存在违规使用专项资金、部分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日前,瑞安市人大财经委、财政局、审计局组成调研组,对审计查明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活动,就如何规范使用乡镇财政资金和完善管理机制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调研分析,上述问题的形成,除制度不健全外,财政部门对乡镇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不完善也是重要原因。因此,瑞安市人大常委会以《会议纪要》形式要求该市政府进一步推进“乡财市管”改革,加强对乡镇财政的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完善乡镇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控制乡镇财政支出和强化会计核算管理。同时还就审计查明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落实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