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审计局积极提审计建议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来源: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帮助挖根源,找危害,建章立制,力求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再发生,从而促进了全市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抓住事关财经管理中普遍性问题提审计建议。他们根据审计中发现的财务收支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招待费超支等12个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20条建议,得到了采纳。该市先后出台了《肇东市财政财务收支规范管理办法》、《肇东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肇东市清理固定资产工作通知》等文件,规定了奖惩办法,落实了相关部门的责任,为搞好全市财经管理提供了保证。

    捕捉倾向性问题提审计建议。在审计中注意发现带有倾向性问题,把其列为重点,提出专项整顿治理的审计建议。该局在进行财务收支审计时发现,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单位)招待费管理不严,有超支现象,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强招待费管理、严禁“白条”入帐、严禁用招待费处理其它费用等建议。根据审计建议,该市市政府对全市招待费进行了整顿,健全了管理制度、完善了财务手续,基本杜绝了招待费超标问题的出现。

    根据干部经济责任实绩提审计建议。该局在对乡镇和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公平、公正地评价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并实事求是地写出审计报告,提出审计建议,为市委正确使用干部提供依据。近年来,该市根据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有20名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有8名干部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有3名干部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卢永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