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批准了区城管局“数字城管”的二期建设方案,并计划投入资金615万元,以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建设,提升该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效能。这也是吴中区审计局对此项目实施绩效审计、加大审计情况综合分析和成果利用取得的成效之一。

    去年该局在对区城管局局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开展“结合型”绩效审计,对“数字城管”一期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审计调查,向区委、区政府提交了绩效审计分析报告,对“数字城管”实施以来系统运行情况和取得的社会效应做了详细分析。针对该系统运行过程中存在部分基础数据录入不够及时、部分硬件装备使用不够理想、相关管理制度未能及时建立等不足,该局提出了完善系统功能,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提高现有装备使用效率、建立业务流程标准等审计建议。一方面促使区城管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提高“数字城管”的利用水平,在行政执法、便民服务等领域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另一方面使区委、区政府更加了解该区“数字城管”的运行情况和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做出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建设的决定。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数字城管”二期建设的资金使用和运行绩效情况,以助推该区城市管理进一步上水平、提效率。(高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