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市审计局重点抓好“三个环节”规范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福建省石狮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行审计机关权力运行,加强源头防治腐败,提高依法审计水平。近日,福建省石狮市审计局开展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专项治理活动,对清理出来的各种职权,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查,确保职权清理全面、真实、准确,并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

    一是抓住“一个基础”。以2006年清理公布的《石狮市审计局行政执法行为的执法依据》为基础,对照2006年以来审计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变化情况进行清理,形成本次清理工作的基础材料。

    二是抓住“一个重点”。以2010年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为重点,对条例和准则进行逐条核对,梳理出增加、减少、修改的行政职权,纳入本次清理的范围,确保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全面、及时、准确。

    三是抓住“一个突破”。以内部管理、重大事项决策、其他依法实施的行政权力等职权的清理为突破口,明确审计机关的职权底数,通过对照《国家审计准则》等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本局的各项工作制度,初步梳理出内部管理事务22项,涉及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事务管理、决策管理、业务管理等分别进行梳理,权力规范运行的清理范围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取得新的突破。(张辉程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