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县审计局积极为乡镇行政区域调整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来源:浙江省苍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苍南县审计局按照该县乡镇区域调整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精心部署,自3月底全面启动该县被撤并乡镇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及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对24个被撤并乡镇开展审计,将于5月底前完成;第二批对12个被撤并乡镇开展审计,将于9月底前完成。

    上述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相关审计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采取就地审计、逐项核对、实地调查、即时取证的审计方式。并将关注以下几方面的重点:一是关注乡镇固定资产管理情况,通过实地盘点调查,摸清乡镇的固定资产存量,要求乡镇将一些历史问题遗留的账外资产登记入账;二是关注乡镇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规性,重点审查有否存在乘撤并之机突击花钱、滥发奖金补贴等情况;三是关注乡镇政府的债权债务,对乡镇政府长期挂账的应收、应付款进行审查核对,提出清理意见;四是关注乡镇专项资金,尤其是涉农专项资金的下拨情况,要求各乡镇在区划调整财务清理期间及时下拨专项资金;五是关注乡镇领导干部任期间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个人遵守廉政纪律等情况。苍南县审计局将通过此次审计,摸清乡镇家底,理顺乡镇经济账,明确乡镇负责人的经济责任,为该县乡镇区域调整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